电磁继电器与固态继电器的区别

传统继电器和固态继电器,由于涉及的类型,下面的电磁继电器和相应的固态继电器来说明它们的区别:
1,结构上的区别:电磁继电器电路利用输入电路中的磁芯和衔铁之间的吸力作用而工作;具有电子元件的固态继电器可以在没有元件的机械运动的情况下执行其功能,输入和输出是隔离的。
2,工作方式的区别:电磁继电器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通过电磁铁的电源来控制电路断开,所以直流线圈,触点都能通,直流;固态继电器依靠半导体器件和电子元件,所以分直流输入 – 交流输出型,直流输入 – 支路输出型,交流输入 – 交流输出型,交流输入 – 直流输出型。
3,工作条件的区别:电磁继电器采用衔铁之间的吸力作用,通过,关闭电路,因此,反应迟钝,噪音大,寿命有限;固态继电器响应速度快,无噪音操作,使用寿命长。
4,使用环境:温度,湿度,大气压力(海拔高度),沙尘污染,化学气体和电磁干扰等因素,电磁继电器一般不如固态继电器。
5,电气性能的区别:电磁继电器和相应的固态继电器,前者驱动简单,但功耗大,隔离度好,短时容许过载,大电流控制,大功率场合比后者 ,对最亮路线的控制,寿命并不像后者那么长。
总之,传统继电器与固态继电器相比,各有优缺点,后者由于其可靠,无触点,无火花,寿命长,无噪音,无电磁干扰,开关速度快,越来越多 欢迎前来洽谈,13916163055嵇先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