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继电器对电压的要求

我们在选择固态继电器的时候,不仅仅需要关注固态继电器的型号,也需要关注继电器的电压和电流要求。

  1.因为固态继电器是由微电子电路,耦合分立电子的器件和电力电子功率器件组成的无触点开关。用这种隔离器件实现了控制端与负载端的隔离。固态继电器的输入端用微小的控制信号,达到直接驱动大电流负载,但他本质上脱离了普通的控制电器(如接触器、电磁继电器等)。

2.而电力电子器件等晶体管类电子元件他们都是用他们那弱小的体格却要承受与之体格不想对称的大电压、电流、发热量等,其中包括过载击穿或峰值电压、过载电流、浪涌电压电流、正常工作时的发热量、频繁快速关断带来的发热量。大电压、大电流和频发快速响应开关都意味着会发热,而太热了则会击穿烧毁固态继电器的内部电子晶体电路)等。

3.交流和直流负载的电压和电流特性有很大区别的,既然要考虑其电压和电流对其的影响,那就要考虑电压和电流的交直流不同特性。

4.综上,必须对负载的电压和电流有要求,终归是为了保证所选的固态继电器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和控制精确性。

 

发表评论